首页 - 新闻报导 - 正文

天津大学MEM爱心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19-05-07


  “爱心家园”成立于200304月,坐落于天津市北辰区韩家墅。 是个非政府的慈善组织,以自筹资金为主,依靠社会各界的理解与帮助,采取无偿集中供养、代养的方式,力求救助一批因父母服刑或由此导致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让他们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维护他们应该得到的生存和受教育的权力,使他们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最终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421日上午九时,在天津大学MEM联合会提前走访了解的基础上,天大MEM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前往位于北辰区双口镇的“爱心家园”,进行了慰问和劳动帮扶。

     这些孩子,因不属孤残,难以得到相关资助。一位普通却又伟大的母亲王瑷丽,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和她多年的积攒下来的资金建立了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王阿姨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原则,不接受不劳而获的现金捐赠,而是以物品形式捐赠,让孩子们通过劳动,种植各种农作物的方式获取生活所需。让孩子们时刻懂得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才能创造幸福。

 

          

        天津大学第四届MEM联合会曾在今年三月“天津大学海棠季爱心义卖”活动中就已经决定将义卖所得3000元给予“爱心家园”,作为力所能及的帮助。联合会代表得知“爱心家园”春耕时节急需种子和肥料,此次爱心活动便以农资捐助和劳动帮扶形式展开,劳动前进行了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联合会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和捐赠仪式。

 

      随后1819级志愿者们拿起劳动工具,帮助“爱心家园”进行劳动帮扶。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8eGZ2fjeA9ew8lCdIh0z0vZuPdhj9vBRXZnLZicKM5kbOLTyydgLAb1rKibeLWKXCu8P652VNUBFw4eeKafOibx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志愿者们不畏辛劳、甘于奉献、精神饱满,为葡萄藤搭设支架。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大家在欢乐和不舍中结束了此次爱心活动。

    王阿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孩子们的坚强表现深深地感动了每一名志愿者,激发了每个人回馈社会、贡献社会的爱心。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天大MEM志愿者服务队的良好风采,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8eGZ2fjeAic8PhM7atd38Oj83VpknqmSPv8lLwxMZmAkRpa705KHfw1OoWicCiaZKaB6t79jenYDvSbt4sTYAhX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撰稿:褚国卿 李万策

校稿:张舰艇

审核:程汶罡

 

新闻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