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导 -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 暨天大2020级MEM拓展训练

2021-04-13

  

  2021年4月10日-4月11日,在这个海棠飘香的四月,天津大学2020级MEM新生素质拓展在大午拓展培训基地举行。素质拓展旨在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团队沟通和合作能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将爱国教育、天津大学品格、MEM文化融入拓展项目之中,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天津大学MEM同学的凝聚力。


  4月10日早7点,北洋广场上白杨的叶子在晨光中微微摆动着,在地上映照出片片斑驳。同学们按时在广场集合,准备乘车前往目的地,迎接为期两天的拓展培训。 

    同学们抵达拓展基地后统一着装,热情的红色训练服配上天津大学MEM项目LOGO,让大家充满了活力与激情。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体会到拓展培训的目的,同学们随机分成了八个队,拓展老师开始了第一个项目“团建破冰”,在拓展老师的指导下,各个团队分别商议着本队的队旗、队名、队歌、以及口号,虽然很多同学是初次相识,但大家已经没有了任何隔阂,热烈的讨论和认真的策划声充满了整个会场。群龙取水让初时的各位同学在合作过程中体会团队的合力和感受自我超越的可能性,激发每一位同学的潜能,让每一位同学融入其中,体会团队中来自伙伴的支持,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筑梦天大”项目是整个素质拓展训练的高潮,激发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的爱我校园的天大情。各个团队整合资源、发挥同学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智勇双全的能力,勾勒出团队成员对集体的认同感,绘制并最终组成天大校园的纳斯卡巨画。通过每一位同学的一砖一瓦,用瓦楞纸板搭建出校园八大经典建筑,让同学们再一次共见证了家园的诞生,感受同学间的默契及情感的交织,团队就像个大家庭,大家风雨同舟,并为自己成为一名天之骄子”而骄傲。  

  此次素质拓展恰逢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天津大学MEM项目开办10周年,为此举办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晚会。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晚会现场热情火爆,充分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师生共同点燃了蜡烛拼出项目LOGO,同学们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增强了认同感和荣誉感。 

  最后,在素质拓展总结会上,2020级同学们分享了本次课程的收获与感想,并表达了对未来MEM学习生活的期待与向往。此次拓展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闻报导